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金牌选手与香港市民笑享“乒乓乐”(图)

2008年08月3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三十日,在北京奥运夺得金牌的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在香港示范表演,男单金牌得主马琳指导一位小朋友与女单金牌得主张怡宁砌磋球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日电 题:中国奥运金牌选手与香港市民笑享“乒乓乐”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看得开心,玩得开心!不是比赛,而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刚刚与北京奥运男团冠军、男单银牌选手王皓切磋过球技的香港中学生这样说。

  北京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今天展开访港的第二日行程,乒乓球金牌运动员上午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进行示范表演,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国球”乐。

  男女团体包揽金牌,单打项目囊括前三,中国乒乓球队以极其完美的方式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征程,这些英雄早已被香港人所熟知。在满场国旗、区旗的招展中,在观众们的盛情欢呼下,乒乓球金牌选手马琳、王皓、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郭跃列队“华丽”入场。

  女单、男单、女双、男双、混双的示范表演由此展开。同台献技的还有香港男子乒乓双杰李静、高礼泽以及香港女队的姜华珺等。五场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场内的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大家瞪圆双眼、频按快门,捕捉球场上的偶像。

  正手对攻、反手对攻、侧身、交叉步、弧圈球......名将们示范着,教练向观众讲述着。“这是最生动的教材了。”赞叹着金牌选手们的控球能力,一个家长情不自禁地说。

  金牌健儿们没有往日赛场上迎战的激烈和紧张,只有向香港同胞献艺的友好和轻松。胜负已经不再重要,每一个精彩的动作都被关注。观众们欣赏着和平球,不管分数一路打平,还是连续失分,不管谁得分,都有掌声和欢呼。

  现场还随机抽选市民与金牌选手切磋。这个环节把活动推至高潮,让人忍俊不禁。面对金牌选手,大家摩拳擦掌,纷纷登场,甚至还有赤脚上阵的香港姑娘。重量级的青年小胖对男单银牌王皓、不会握球拍的六十八岁郑老先生对男单金牌马琳,观众们都笑得前俯后仰。

  女单金牌张怡宁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第一人,出了名的球风硬朗,打法凶狠。今日她依然右手横握球拍,球风依然硬朗,打法却一改“凶狠”变得“温柔”,赛场上总冷着一张脸的她,今天一直绽放着笑容。

  七岁的冯柏荣小朋友,面对“一姐”张怡宁却一脸镇定,无奈一开打他就手软了。没想到这个时候,马琳突然箭步冲到小将身后握住他的小手,右手直板,与张怡宁对打起来。男单冠军教香港小童打女单冠军,这有趣的一幕,又掀起一片沸腾。

  保良局唐乃勤中学学生萧兴业学乒乓球三年了,一直视王皓为偶像。今日他观球时几度激动地呼唤王皓的名字。“他简直是乒乓球界最靓仔的一个!而且实力强劲!”

  王楠在分享感悟时说:“除了把比赛打好,打乒乓球最大的收获,是得到强大的意志和迎难而上的信念。”家住荃湾的洪太太,一家六口三代人都在场,听得津津有味。

  中午时分,活动结束了。观众们望着离去的健儿们的背影,依依不舍,但却把满足、满意写在了笑脸上。(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