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金牌选手和港人精采互动展现机智赢得喝采

2008年08月30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三十日,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作示范表演,大批 “粉丝”在场外苦候,希望一睹金牌选手风采。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三十日,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作示范表演,并与青少年交流。图为金牌体操选手邹凯应邀在“粉丝”的风衣上签名。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日电 题:奥运金牌选手和港人精采互动赢得喝采

  作者 文青 章庭 顾紫欣

  北京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今天继续访港行程,上午他们兵分多路,深入香港社区、学校,和市民近距离交流。金牌选手们在竞技场上表现出色,在和市民互动时也展示出无比的亲和力和轻松幽默的一面,再次赢得港人的喝采。

  金牌选手成为科大荣誉生

  今天上午的香港科技大学校园阳光灿烂,十一名夺得奥运金牌的“中华骄阳”来到这里做客,受到逾千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科大校长朱经武盛赞金牌选手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坚毅性格和精神面貌、让全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中华骄阳”,并向各位金牌运动员颁发“荣誉学生证书”,这亦是科大创校以来首次颁发“荣誉学生证书”。朱经武向在场运动员发出邀请:“欢迎你们来科大修读任何一个科目。”现场学生立即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欢迎。

  学生提问一向爱好读书的奥运举重金牌选手张湘祥,有否兴趣来港念书。张湘祥说,他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体育大学融合在一起,便是“科学体育”,相信一定更能体现奥运精神,帮助国家未来体育发展更进一步。他的回答引来全场喝采。

  也有大学生似乎想考考国手们的急智,有一名男生问举重金牌选手陈爕霞:“可否亲我一下,你选择男朋友的条件是什么?”问题引起现场一阵骚动,看着那位男生摩拳擦掌的样子,连现场司仪也慌忙想替陈爕霞解围。

  但陈爕霞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淡淡一句“我现在仍在训练,对这方面还没有过多的考虑,”轻而易举地化解了这场“桃花劫”。

  也有学生关心奥运射击金牌得主杜丽成立的慈善基金,赞扬她除了在运动场上充满毅力,也充满爱心。杜丽表示,她的成功背后,有很多人帮助,因此存在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回报社会,也呼吁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

  游戏环节与市民亲密接触

  与此同时,在沙田大会堂举办的“欢迎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联欢会”上,金牌国手们正与香港市民亲密接触,大玩游戏。

  当大会招募现场观众参加游戏时,台下异常踊跃。余先生,一名身强力壮的保安,很幸运地被选中上台和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级奥运冠军杨秀丽进行柔道对决,但很快便败下阵来。

  余先生幽默地说,他很快就被杨秀丽甩下来,而且快到摔下地没有痛感。他表示,这些金牌运动员们为国家争光,是国家英雄,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见到这些赢了世界的运动员们,他早上八点钟便就来到沙田大会堂等着和运动员们见面。

  大会安排的两场拔河游戏,更是将整个会场气氛推至高潮。柔道女将冼东妹、杨秀丽和举重选手陆永三名大力士的临时组合,在与八名观众展开的两场拔河对决中,均笑到了最后。

  奥运期间港人听得最多是国歌

  此外,在奥运期间前赴北京的二百多名香港志愿者,今天上午也与射击、举重、赛艇等项目的金牌运动员举行见面会,展开真情对话。志愿者并宣布成立“香港志愿者协会”,要把志愿者的精神延续下去。

  出席见面会的男子五十米步枪三种姿势金牌得主邱健被问及在打出反败为胜的最后一枪时有何想法时答道,他不敢想象自己会得到冠军,直到回头见到教练举起一只手时很激动,方才确信梦想成真。

  为中国夺得第一枚拳击金牌的邹市明,表示自己最欣赏的拳击选手是拳王阿里。他认为,阿里不但拥有技术及霸气,也为和平以及和谐世界作出贡献,他希望未来以阿里为榜样。而柔道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佟文更即席献唱,令全场情绪高涨。

  志愿者见面会也邀请到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出席。李刚致词时向金牌得主及志愿者表示敬意及祝贺,表示香港的志愿者运用英语水平、丰富的义工经验,展现了中国国家和平发展的形象。曾德成也称赞奥运金牌选手在奥运期间,带给香港惊喜,笑言这段时间里听得最多的歌曲是国歌。(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