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伦敦市长撰文解释北京奥运闭幕式"扣子风波"(图)

2008年08月31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伦敦市长约翰逊在闭幕式上的举止引发了争议。

  中新网8月31日电 伦敦市长约翰逊为自己在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随意态度作出辩护。由于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办,作为伦敦市长的约翰逊因此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从北京市长郭金龙手中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不少观众和网民都注意到了,约翰逊在登上交接仪式的台上时西装扣子没有扣上,三步并两步地跃上了台阶。在仪式举行期间,他还不时把手插在口袋里。

  在台上的交接仪式完成之后,他立即与奥委会主席罗格握了手,直到走完台下的红地毯之后,他才与北京市长握了握手。

  由于这场“扣子风波”成为闭幕式后不少网民的谈资,伦敦市长约翰逊星期四特别在英国《旁观者》(The Spectator)杂志上撰文进行解释。

  他说,在参加交接仪式前,曾有人要求他把西装扣子扣上。约翰逊注意到,周围的官员个个西装笔挺,西装扣子无一例外地都是扣上的。约翰逊在文中半开玩笑地表示,他当时想表达的是一种“开放、透明和个人自由的理念”。

  英国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8分钟的表演和约翰逊在会旗交接仪式上的表现成为中英网民关注的对象。

  报道说,有中国网民称在如此盛大场合连西装扣子也不扣“太散漫”。很多英国网民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约翰逊曾是保守党议员,他在今年5月当选伦敦市长。他的个人风格较为随意,讲话常因口无遮拦而引发争议。由于发表争议性言论,他曾向利物浦市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作出公开道歉。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