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图文:中国网络媒体记者雨中游览中国名山长白山

2006年07月22日 22:02


长白山大峡谷



长白山梯子河景观



记者雨中游览长白山



“合欢树”



雨中登山望天池

  中新网白山7月22日电 7月22日,参加“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吉林行”的记者一行数十人冒雨游览了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

   长白山盘踞在中国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东北海拔最高,喷火口最大的火山体。据悉,长白山是满族和朝鲜族的发祥地。

  据介绍,长白山物华天宝、景观壮丽、资源丰富、物种繁多,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拥有“神山、圣地、奇林、仙果”的盛誉,被国家列入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拥有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生长最良好、最具有代表性的温带原始森林生态系统,也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生态博物馆和生物物种基因库。长白山野生动物种类繁多,目前已知有1225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43种。植物种类十分丰富,已发现2277种,有36种是珍稀濒危物种,植被按海拔高度依次形成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岳桦林和高山苔原等五个分布带,具有明显的垂直分布规律。继1980年被联合国确定为“人与生物圈”自然保留地后,1986年又被国务院批准长白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长白山旅游景观主要由火山地貌景观和高山垂直景观带构成,景点繁多,开发潜力巨大。长白山天池、瀑布、大峡谷、温泉群、长白林海、高山花园以及世界罕见的山地植被垂直分布带等天下驰名,现有49处景区(景点)可供旅游和开发。

  根据资料,长白山的旅游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得很快。实际上,自1959年以来它就是中国滑冰、滑雪事业的中心,具备发展旅游业的基础。

  在中国人眼里,长白山像一条巨龙,蜿蜒于中国东北边陲,自古以来,就以那鬼斧神工般的奇观、神奇迷人的传说、博大丰厚的物产资源自立于名山之林,引起人们的遐思和神往。

  其中,长白山天池景致极为奇特壮观。它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宛如一大块晶莹的蓝宝石,镶嵌在群峰之中。天池湖水深幽,白云相映,使人如临仙境。天池里的怪兽之谜,更给它增添神秘色彩。要拜会天池,旅客得在半山腰换乘越野车。体能不错的不妨安步当车,沿天池走廊,再走一个半小时去看天池的水景。

  长白山天池四周奇峰环绕,唯有北部两座山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溢出,沿天河淌流,至一断崖处直泻而下,形成落差68公尺的长白瀑布。有人形容这瀑布水鸣如鼓,白浪飞溅,好像“银河”倒挂。

  离长白瀑布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是由数十处温泉组成的长白山温泉群。有的水温高达摄氏82度,属于高热温泉,游人常在此煮食鸡蛋。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具有较高的医疗功能。现在还建了多个浴池,供游人使用。

  在长白瀑布以下三公里河谷西侧,有两个圆形水池,称小天池。二池一南一北相隔200公尺左右。二池地处密林之中,水面如镜,有曲径通往,群松与岳桦环抱,景色绚丽动人。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吉林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