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纽约清洁局职员栽赃华人餐厅 闭路电视录下过程

2006年10月25日 08:59


    纽约布碌仑86街多个商家出示了几乎一样的清洁局违规罚单。右一为寇顿。 (美国《侨报》图 记者林菁摄)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间由华人开设的茶餐厅,控诉遭清洁局的职员栽赃嫁祸,指他在餐厅门口胡乱弃置日光灯管,然后发出罚款告票。不料餐厅闭路电视将此一过程录下。餐厅邻铺的东主异口同表示收过同样的冤枉告票,要求调查,纽约州议员寇顿表示,将致函清洁局监察部门严查此事。

  打碎日光灯光管 再向店铺发告票

  美国纽约布碌仑宾臣墟地区86街的商家经常莫名其妙收到清洁罚单,他们感到困扰,店门前明明打扫得很干净,怎么隔天又被罚款?

  这个谜团近日终于揭开,并出现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幕:一架华人餐厅的摄像机,录下清洁局人员在清晨偷偷“作案”,将日光灯管摔碎在店家门前人行道上,然后诬陷商家乱扔垃圾,罚款300元。更出奇的是,3家比邻的店铺同时收到罚款单,上面写的违规都一样:即把灯管乱扔在门前高架铁路支柱下面,而且开罚单的清洁局人员是同一人。

  布碌仑86街是一条繁忙的商业街,高架铁路从上空穿过,街道两边是店铺和餐厅。位于86街和20大道的香港茶餐厅,10月19日收到一张清洁罚单,老板Allan Sy看了后很生气。罚单所写内容与事实不符:高架铁路虽从他的店门前经过,但是门前并没有铁路支柱;而且,他的店并不使用罚单所写的那种日光灯。

  香港茶餐厅门前安装有摄像机,Allan Sy把录像拿出看,这才发现了问题。录像显示,19日当天清晨约7点半,一个清洁局工作人员把灯管摔碎在餐厅前的人行道上,过了不久,清洁局人员把“证据”扫掉。接着,在8点半开出罚单。

  州议员寇顿:将致函清洁局监察部门严查

  餐厅老板拿着录像带,到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办公室投诉。寇顿办公室经常接到这类投诉,但是由于没有证据,难以向主管部门投诉。他看了录像之后,决定把事情披露出来。

  23日,大批新闻媒体记者蜂拥至香港茶餐厅,寇顿和商家在记者会上大吐苦水。寇顿说,清洁局人员的做法令人发指,这简直是对小商家的骚扰,我们不只要求打消罚单,还要求主管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商家表示,如果真的违规了,被罚款没得说,但是被清洁局人员设陷诬告,实在不能忍受。

  记者会正在进行时,另一个商家拿着罚单跑进来说,他和相邻两家店,也在另一天同时收到罚单,内容也都是乱扔灯管,“这简直是笑话!”他愤愤地说。

  居民也经常收到罚单,住在不远的刘太太说,她专门请人打扫门前人行道,但还是收到两张罚单,每张350元,即使上庭申诉,最后也还要付一半罚款。

  寇顿指出,日光灯管含有有毒物质,应该被回收。他表示,将致函清洁局负责监察的办公室,调查此事。清洁局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待清洁局取得录像和其它消息后将做彻底调查。

  寇顿华人助理黄函华建议商家安装摄像机,既可以防盗,碰到无故被开罚单,还可以录下证据。(记者林菁)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温哥华一中餐馆发生爆炸无人伤亡 警方接手调查
·纽约华裔外卖郎频遭抢劫 警方向中餐馆发出警示
·英国人年耗20亿镑购外卖 中餐外卖佳肴最受欢迎
·美法官惩罚一中餐馆老板 令其卖名车自费请律师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