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仔仔粉丝骂玮伦犯众怒 百万网友围剿学者吁理性

2007年01月31日 08:59


     许玮伦留给她的家人、好朋友及影迷最深刻的,都该是她爱笑的天使模样。(明报图)

  中新网1月31日电 台湾偶像艺人许玮伦发生车祸,本周日不幸玉殒,亲友昨决定下月十日举办千人“玮美绝伦”追思音乐会,送她最后一程。但一名周渝民(仔仔)的死忠粉丝薛女,周日晚上在昵称“粉红小公主”的个人blog,发表文章批评许玮伦是“男人一个换过一个的X货”;薛女贴文立即引起网友群情激愤围剿,两天内涌入百万人次浏览blog,并有近两万封留言狂骂薛女,还有人公布她的电话、工作地址及扬言“呼妳死”。

  台湾媒体消息,薛女因言贾祸,引爆轩然大波,虽然她前晚已回文道歉,但她曾任职的台南市普悠玛饭店却遭网友怒火波及,电话线被打到爆。对此,专家学者昨齐声呼吁网友要理性,“切勿以暴制暴”。某医院精神科医师李光辉说,无论东西方,都有“死者为大”的观念,百万网友的“集体潜意识”围剿行为,其实是文化道德上的反弹。励馨基金会执行长纪惠容则说:“毕竟人已经往生,大家应该冷静,不要再挑起不必要的纷争。”

  雅虎奇摩公关主任吴苑如表示,雅虎奇摩已删除薛女的贴文,至于一些网友要“追杀”她的情绪化留言,也会依规定删除。律师蔡瑞麟及律师尤英夫均强调,薛女辱骂许玮伦及网友以不堪字眼狂骂她,都涉嫌违反公然侮辱罪,部分言论还触犯更严重刑责,网友留言应谨慎。

  据调查,薛女今年二十四岁。她在雅虎奇摩blog开设“这是粉红小公主滴blog”、“美国超级大帅哥”两blog,但有网友质疑另一个批评许玮伦的“这是我的blog”也是薛女开设。

  二十八日晚上七时三十七分,许玮伦不幸过世,薛女在晚上十时二十分,在blog上张贴“很多人想说的话”一文,内文有“她是什么东西,又不是名人的老婆,只是一个男人一个换过一个的×货”等批评许玮伦的言论。

  薛女的文章被网友发现后,立刻大加挞伐,要求道歉。前天傍晚,网友并发现薛女另在雅虎奇摩架设“美国超级大帅哥”blog,张贴“许玮伦的死,代表许纯美的胜利”一文,批评许玮伦的父母。晚间,雅虎奇摩网页管理人员发现粉红小公主blog攻讦许玮伦的文章,立刻删除,薛女随即再度贴文,表示遗憾文章遭删除。

  薛女的举动立即引来三十余万人次网友浏览,并有网友公布薛女工作地址、将她照片丑化等恶作剧行为,但薛女却又贴文表示“不后悔也不道歉”,更激化网友情绪,开始架设“反粉红小公主”家族,扬言“追杀”她,及骂她“死破×”、“×女人”等难听、恐吓字眼。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相关专题:台湾美女艺人许玮伦车祸身亡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