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国最大盐港将在青岛开建 年吞吐量一千万吨

2011年01月14日 14:3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盐务局获悉,总投资4亿元的中盐青岛董家口物流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将利用山东、河南、山西的盐资源,扩大供应北方三省的各种用盐,建成后将成为年吞吐量一千万吨、年产值20亿元的中国盐业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

  记者了解到,2009年7月中国盐业总公司、青岛市盐务局、胶南市人民政府在青岛签署了《中盐青岛董家口物流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筹建该项目。近日,中盐青岛董家口物流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报告基本符合在一流港口建一流物流中心的基本定位,能够解决区域性盐业物流集散地的一系列需求问题。

  据了解,中盐青岛董家口物流中心项目是继青岛莱西国家级食盐配送中心之后,中盐总公司与青岛友好合作的又一个新成果。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设用地200亩。一期投资8000万元,主要建设仓储、配送设备、服务设施等。随着港口的建设,二期投资1.5亿元,利用山东省内盐业资源,供应华东六省一市的化工用盐和其他用盐。三期投资1.7亿元,利用山东、河南、山西的盐资源,扩大供应北方三省的各种用盐。(张榕博)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