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世界最大红包"福州诞生 寄语海内外华人新春祝福

2011年01月22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月22日电 (记者 孙贤迅 张羽)海内外华人在春节的一大传统习俗是将现金包在红包中,赠送给所爱的人。为展现中华民族的这一古老传统,由西联公司打造的“世界最大红包”22日在“福州华侨新春大联欢”活动中正式亮相,并获得世界纪录协会认证。

  “世界最大红包”是一个宽1米、长2.2米的巨大信封,记者看到,信封上除了写有“吉祥如意”外,还印有兔年剪纸图案,年味十足。经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师习操认证,该红包创造了该类别首个世界纪录。

  西联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万家乐女士表示,尽管中国日趋开放和国际化,但古老的传统习俗依然保持其旺盛的生命力,预计海内外华人在春节期间将送出数亿个红包,希望这个巨大的红包能给全球华人在新年带来好运。

  福州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侨乡,目前海外福州籍侨胞和华人达250万人,分布在东南亚、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天,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侨眷近千人共同鉴证了“最大红包”的诞生。

  联欢会上,归侨侨眷们还带来了印尼舞蹈《小羊羔》、日本舞、器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共迎新春佳节。侨眷赵建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金馈赠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表达了家人间的关爱,能让人感受到身在千里之外,心却近在咫尺的温暖,对于长期旅居海外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