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高州灾区255户全倒户“侨心居”竣工

2011年02月02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2月2日电(梁盛 黎扬广 夏宇飞)记者2日从广东高州侨务部门获悉,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至大年三十,由广东省侨办助建的255户全倒户“侨心居”全部竣工,所有被援建全倒户喜迁新居。

  去年9月21日,受台风“凡亚比”严重影响,茂名市高州、信宜大部分地区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情发生后,茂名市外事侨务部门不间断向海外发送灾情通报,募集善款,广东省侨办还通过“侨办侨心慈善基金”为茂名灾民助建400间“侨心居”,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复产重建。

  广东省侨办助建“侨心居”倡议书发出后,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港澳同胞纷纷捐款。其中,香港玖龙纸业有限公司张茵女士捐赠60万元,“陈戈平教育基金”捐赠30万港币,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先生捐赠30万元。

  据了解,“侨心居”工程助建高州灾区全倒户共255户,其中马贵镇158户,大坡镇90户,归侨7户,捐助资金150多万元人民币,为每户全倒户提供6000元至10000元的补助(其中归侨全倒户为10000元),帮助全倒户在2011年春节前入住新居。

  高州大坡镇归侨梁世茂在“9.21”洪灾中损失惨重,二层楼房全倒,开张不久的农资店被毁,损失20多万元。在他的新居正门,贴着充满谢意的对联:乔迁新居全靠侨心关怀,侨心赤诚就能家园重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