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州话“春晚” 海外华人向家乡亲人拜年

2011年02月03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2日电 (记者 张羽)在福州话歌曲《福州,我的故乡》歌声中,由福州电视台三套和福州明珠网共同播出的首届“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2日傍晚落幕。近百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十邑乡亲,通过这台用“乡音”倾情演绎的“春晚”向家乡的父老乡亲拜年、送祝福。

  福州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侨乡,目前海外福州籍侨胞和华人达250万人,分布在东南亚、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场福州“十邑春晚”的制片人黄孝金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晚会旨在弘扬闽都文化、传承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福州方言魅力,更重要的是希望借此维系十邑乡音乡情,奉献爱心。

  由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福州十邑闽剧票友联谊会和福州广电集团共同主办的是场晚会,创造了多个第一:首次汇集来自屏南、古田、平潭、福清等10个县市的特色节目,阵容强大,节目丰富;首次在福州本土用方言来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世界福州十邑乡亲首次在除夕日欣赏到“央视春晚”以外,别具特色的联欢晚会。

  浓浓“虾油味”贯穿整场演出。除了以福州方言主持外,晚会中闽剧类节目《闽腔闽韵》含金量高,闽剧名角竞相亮相。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得主陈乃春,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陈鸿翔等联袂登场,再现林则徐、林觉民、甘国宝这些福州人耳熟能详的人物故事。

  海外十邑乡亲“客串”晚会是另一大看点。闽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林瑛徒弟、来自美国票友李婉贞演唱了闽剧经典片段;中国黄氏太极学会和马来西亚黄氏太极表演了《太极“推手”》等节目。

  此次“十邑春晚”组委会还推出了“爱心票”,来自福州开智学校的两名全国特奥会形象大使李晓凡、林航亮手拉手登台放歌。现场观众通过认购“爱心票”,将门票所得全部捐赠给福州开智学校,为那些需要帮助和关怀的特殊孩子,献上十邑乡亲真挚的祝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