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境内外十万善众涌入广东南华禅寺祈福

2011年02月0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2月5日电 (李凌 袁少洪) 从正月初一至初三,共有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等境内外十一多万善众涌入禅宗祖庭广东南华禅寺祈福许愿。

  5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从韶关市区前往南华禅寺,当车行驶至距离南华禅寺2公里时,交通出现堵塞,只得将车停在路边一农户家下车步行。一路走去,但见靠近南华禅寺的三大停车场及周围的饭馆甚至加油站的空地都成为停车场。

  车多,可供停车的地方就成了稀有之所,平时在饭馆吃饭、加油站加油停车都是免费,现在却要收费了。

  刚从一家小饭馆吃饭出来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平日在饭店吃饭是免费停车,但今天车停在饭店门口还得交费30元人民币。“不过,只要有地方停就不错了,一家人今天特地从广州开车前来祈福还愿,也不在乎这几十元钱。”在广州从事贸易的吴先生说从1998年开始,一家三口每年春节都会来南华寺祈福。

  由于进入南华禅寺祈福观光的车辆、善众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不但停车困难,就连想在周围饭店吃饭也困难。来自香港的沈先生已经等候了1个多小时了没有吃上饭。

  沈先生说正月初三是“穷鬼日”,不但要将家里清扫干净,还要到寺庙焚香烧纸,祈祷穷去富来。“据传南华寺特别庇佑外地人,所以我基本上每年都会来南华禅寺,祈愿家人平安、祖国兴盛、人民安康。”沈先生笑言每年都会约上朋友一起到南华寺,可以顺便游览到丹霞山爬山。

  韶关南华禅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在海内外享有盛名。每年春节后,都有超十万的海内外华人前来祈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