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发布2011年首批高层次人才需求

2011年02月10日 16:3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9日),厦门发布2011年企事业单位首批高层次人才需求,部分岗位月薪2万元以上。经统计,目前已有201家单位申报791个岗位,急需向海内外招纳3301名紧缺高层次人才。有人才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近期还可抓紧提交申报,具体可登录厦门人事网(www.xmrs.gov.cn)或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查询申报程序。

  昨日,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市科技局共同就“厦门市2011年服务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活动暨举办第六届台湾地区专业人才大陆就业洽谈会”的筹备情况进行通报,并现场发布目前征集到的2011年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

  据介绍,目前已有201家单位申报791个岗位,需求3301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从学历(学位)方面看,201家单位共需求博士475人占14.38%,需求硕士246人占7.45%。按职称分,需求高级职称的岗位有154个,急需招用423人;需求中级职称的岗位99个,拟招353人;不限职称的岗位533个,拟招2480人。

  从薪酬看,用人单位开出月薪在2万元以上的岗位有20个,拟招聘52人,主要是一些生产制造行业、计算机行业等的急需人才。月薪1万元以上的岗位达75个,拟招用240人;月薪6000元以上的岗位228个,预计需招用367人。月薪5000元~6000元的岗位67个,计划招用325人。

  据悉,为促进用人单位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应聘厦门市企事业单位,主办单位近期将继续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征集职位需求信息。希望有人才需求的单位,于近期积极抓紧申报,做好人才招聘和储备工作。

  需求人数较多的单位

  友达光电 (厦门)有限公司,拟招聘120人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拟招聘120人

  厦晶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拟招聘116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拟招聘100人

  厦门长庚医院有限公司,拟招聘80人

  翔云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拟招聘60人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招聘60人

  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下月举行

  “2011厦门市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第六届台湾地区专业人才大陆就业洽谈会”,定于3月19日(星期六)13:00-17:00在厦门市人才市场举行。该现场交流大会由政府牵线搭台,招聘单位可免费参加,符合条件的受邀人才更可享受免费食宿及返程票等优惠措施。

  拟参加现场交流活动的单位请于2011年3月15日前在厦门人才网下载并填写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需求申报表》或《台湾地区专业人才需求申报表》,填好后加盖单位公章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提交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拟报名参加对接的海外及台湾人才,也请登录厦门人事网、人才网进行登记。

  据悉,对于招聘来的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今后厦门市科技局将优先给予科研经费支持。同时,厦门市还将从留学人员创业园、软件园、台湾科技企业育成中心规划部分场地,用于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厦创业。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于招聘来的领军人才可优先给予累计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此外,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还可享受“双百计划”、人才住房等厦门市人才引进各项优惠政策。(东南网-海峡导报 本网记者 李玉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