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漳州众文物受到建设性破坏 随意修文物将摘保护牌

2011年02月17日 16:4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诏安农民按修旧如旧原则在修土楼“拱北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天(15日)从漳州市文物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漳州市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全市的文物进行一次检查,检查中如果有发现挂牌的文物没有按照文管部门的要求擅自进行维修的,将摘去“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子。

  据漳州市文管办杨丽华主任介绍,这次的检查,是要根据文物保护法和文物古建筑修缮管理办法,以及福建省文物保护条例进行检查。她说,这次检查是必须要做的工作,因为这几年她发现有很多文物保护单位,都被委托管理者或者产权者随意维修,用维修的名义进行“建设性”的破坏。

  杨主任介绍,这种现象在漳州所辖各个地市都有出现,而且很严重。她曾经在国道324线云霄地段看到一座庙宇,这是个文物保护单位,但是庙宇却被管理人请来的没有文物维修资质的工人乱修。这些工人居然把庙宇古老的黑色外皮老木柱子,用电磨刮掉外皮;柱子上的刻字也被磨平。她说这根本不是修旧如旧,而是破坏。

  更有甚者,文物保护人员曾发现,云霄燕翼宫的维修现场堆满了木料构件,这些木料构件都是从燕翼宫上拆下来的斗拱,工人把这些文物拆下,换上了全新的现代的木料做斗拱或者窗。这里的管理人还表示,他们将把这些老斗拱送到博物馆收藏。杨丽华说,这都是缺少文物保护知识造成的。(海峡导报 本网记者 蔡力/文 游章友/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