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教育高官率团赴厦门、泉州考察访问

2011年02月2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2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应中国华侨大学邀请,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与首都地区教育局一行14人,25日启程赴厦门、泉州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

  据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黄端铭介绍,访问团成员包括菲律宾高教委副主席尼娜琳·迪芬索、菲律宾首都教育局局长伊莲娜·鲁伊兹等菲国教育高官。在闽期间,访问团会参观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厦门校区及华大华文学院校区,与华大方面就共同关心的教育课题及有关合作举行两场座谈,并参观集美中学。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华教中心办公室主任洪湄玲、华大驻菲代表处代表詹育新等陪同。

  根据菲律宾的教育管理体制,教育部负责中小学教育,高教委负责高等教育,两部门负责人均为菲律宾政府内阁成员。菲律宾教育部24日已宣布将首次在公立中学开设汉语课程。黄端铭认为,这是对菲律宾华文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菲律宾的汉语教学已经从原来的民间行为开始转变为政府行为,势必将有力推动菲律宾汉语教学的发展。

  他表示,菲律宾华教中心近年来多次邀请菲律宾高教委官员到中国访问,促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帮助推动汉语教学发展。近年来,菲律宾高校开设汉语课程的也越来越多。

  黄端铭透露,菲律宾华教中心目前正与菲律宾首都教育局研究合作在大马尼拉地区17个城市的重点中学开设汉语课程。而菲律宾教育部新闻主任肯尼斯·蒂拉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会请当地华校为公立中学培训汉语教师,首批会从邻近华校的公立中学中选取5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