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州将加强沿河商家居民护河责任 签订护河公约

2011年03月11日 16:0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福州内河管理处获悉,福州今年全面启动整治内河,福州市将加强落实沿河商家及居民护河责任。今后每整治完一条内河,沿岸业主就要签订《护河公约》。

  白马河垃圾少三成

  10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白马河芍园一号文化创意园段看到,河面清波与两岸绿树相映,富有创意的沿岸建筑在河中的倒影随波轻荡,美不胜收。

  “整治后,河里的垃圾比以前少了,成包的垃圾几乎没人扔,只有一些休闲食品袋、饮料罐、餐巾纸等。”负责白马河西湖至芳华越剧团段河面卫生的护河员陈祥忠告诉记者,他在白马河工作了8年。白马河整治之前,他每天8个小时在500米河段来回打捞的垃圾,可以装满五六个竹筐,最多时一天捞七八筐垃圾。现在,他每天只捞到三四筐垃圾,比原来少了30%左右。

  护河船成了风景

  水波荡漾、小舟轻摇,如今穿梭在白马河中清理垃圾的小舟,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护河员陈师傅说:“内河整治之前,这一段两岸树木茂盛,特别是两岸的竹子垂在河面上,我要弯着腰穿行,垃圾也特别多,工作起来非常累。现在河面变宽了,河岸变美了,边工作边观赏美景,心情很好,工作也轻松了。”

  陈祥忠说,如今他摇着小舟在河里工作时,经常被市民当成风景。

  沿岸业主得签公约

  据悉,目前市内河管理处与芍园一号等白马河沿岸的业主、商家都签订了《护河公约》,大家都自觉维护内河环境卫生。

  市内河管理处欧书记介绍,为配合福州市内河整治及长效管理,管理处加强了内河卫生管理和日常维护,除了前期向沿岸市民宣传爱河、护河,不向河内乱扔垃圾外,今后将进一步落实沿河商家“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完一条内河,就签订这条内河沿岸的《护河公约》,让市民自觉共同维护内河卫生。(记者 汤淌/文 陈建国/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