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清明假期上海将微博直播路况 疏导扫墓踏青高峰

2011年04月02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明假期将迎来市民扫墓和短途出游的高峰,为了提高疏堵效率,上海公路部门已提前启动排堵保畅预案,而且还首次开通了微博,对高速公路路况进行直播。

  据悉,今年的清明假期中,上海市民扫墓和短途出游的需求集中释放,预计小长假将迎来市民集中出行“井喷”,扫墓车流与出游车流将“双峰汇集”。上海公路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上海高速公路网交通压力不容乐观,尤其是4月3日极端高峰日,全路网日均流量预计将突破70万辆,高峰时段流量有望超过每小时8万辆。

  为缓解清明期间道路拥堵,上海公路管理部门已经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对收费道口的动态管理和快速处置措施,力保高速公路网运行正常。据了解,上海已提出当高速公路主线收费道口待交费车辆排队长度超过1000米时,在不妨碍前方道路畅通的情况下,采取部分或者全部车道免费放行措施。

  不仅如此,上海公路路网管理中心还将通过公路沿线信息情报板和交通广播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合理疏导车流;同时通过上海公路部门新开的官方微博,对高速公路路况进行直播,最大限度缓解拥堵。(陆文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