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中山口岸开通旅游自助查验通道

2011年05月1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中山5月12日电 (冒韪 陈彦儒 兰辉) 记者12日从广东中山边检站获悉,中山口岸昨天正式开通了6条旅游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旅客通关时间缩减为8秒。

  香港旅客冯先生手持回乡卡走近自助查验系统,将卡放入读卡器上,刷卡、按指纹,第一道闸门自动打开。紧接着旅客的面部图像被摄像头拍下,传入后台对比系统,比对成功,第二道闸门自动打开。“我们手中的回乡卡像是家门钥匙,一刷门就开了,有了回家的感觉。”仅仅8秒时间顺利完成通关,冯先生兴奋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中山边检站站长刘凯旋介绍,出入境旅客自助通关系统是建立在身份证件、指纹信息、面相识别技术等基础上的出入境人员综合信息自动识别系统,高效的自助式快速通关保证口岸通关便捷通畅。

  据了解,中山边检站2010年检查出入境旅客近110万余人次,其中港澳旅客70多万余人次,占旅客总人数的63.6%,6条旅客自助查验通道目前只供持有“回乡卡”的港澳旅客使用,港澳旅客首次使用前要先进行信息采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