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泉州老照片展走进社区 唤起市民“尘封的记忆”

2011年05月20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泉州老照片展走进社区唤起市民“尘封的记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如果这些牌坊还在的话,那就是世界文化遗产了,泉州会比平遥古城更有文化底蕴。”“这个中山公园的七十二烈士纪念碑,我小时候看过,可惜被拆掉了。”……泉州圣湖小区的广场上,许多观众一边看着泉州旧时模样的照片,一边热烈地讨论着,那唏嘘的话语中有对时过境迁、沧海桑田的感叹,有对家乡文化遗产未能保存的遗憾,也有对过往记忆的怀念。

  “博物馆与记忆”是201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了纪念和宣传国际博物馆日,泉州市文广新局今年联合泉州10家博物馆共同举办了泉州博物馆节。5月17日,泉州10家博物馆走进社区,走进校园,拉开了博物馆节的序幕。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带着60张泉州旧城区的照片前往圣湖小区举办“尘封的记忆——泉州老照片展”,展览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刘春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