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东山:国家旅游专家论证国际旅游海岛

2011年05月2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5月21日电 (谢汉杰)“作为中国最美海岛之一的东山,要根据自身价值定位,突出特色、亮点,形成旅游聚合力”,“要把国际旅游新理念渗透到各个方面,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旅游品牌”。5月18日至20日,6位国家旅游专家深入福建东山调研,并在专题论证会上为加快建设东山国际旅游海岛出谋划策。

  这6位专家是原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教授石培华,国家旅游局丝绸之路总体规划组副组长、世博会中国组委会国际合作专家乔然,北方交通大学教授、旅游系主任张辉,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中国科学院地理所旅游规划中心总规划师宁志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中心副主任李明德。

  专家们先后到文博中心观看《东山岛发展战略规划》,乘船登上东门屿景区,深入风动石景区、马銮湾、滨海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滨海沙生植物园等地调研、考察旅游资源和重点项目;听取当地政府关于县情包括旅游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目前,东山县正在引办和建设一批符合《战略规划》的高端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达118亿元;高起点编制《东山国际旅游海岛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发展新型生态工业,做大做强玻璃产业、水产品加工等特色支柱产业,提升旅游支撑能力。

  在专家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东山建设国际旅游海岛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建设国际旅游海岛是东山的必然选择;可以发挥海峡两岸的区位优势和发掘“东山陆桥”等海峡历史文化的丰富资源,拓展与台湾的金门岛、澎湖岛等合作,做大做强“海峡旅游”品牌,打造引起国际关注的旅游板块;要坚持“举生态旗,走体验路,打休闲度假牌”,打造旅游“闪光点”,优化提升旅游产业结构,促进旅游创新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