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第二届海峡两岸妈祖青年歌曲大奖赛福建泉州复赛

2011年05月2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5月28日电(苏巧凤)28日晚,第二届海峡两岸妈祖之星——2011年青年歌手大奖赛福建区复赛在侨乡泉州市南音剧院举行。30名来自福建各地的青年歌手进行激烈角逐选出前10强,他们将于6月6日前往莆田湄洲岛妈祖的故乡,与台湾选手一道进行两岸的总决赛。

  妈祖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经历了千余年的文化传承,早已成为连接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对促进两岸同胞交流与了解,和平与发展,维护两岸同胞的长远福祉有着重要意义。

  主办方表示,妈祖的纪念活动虽然很多元,但大多以绕境进香、庙会活动的方式呈现,若能再结合举办创作、歌唱比赛的方式,用歌声来传唱赞叹妈祖的无私精神,可以让妈祖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

  据悉,2010年4月,首届海峡妈祖青年歌曲大奖赛在台湾大甲镇澜宫及福建妈祖祖庙的推动下成功举行,受到两岸各界的好评与支持。今年活动扩大举办,活动将在福建和台湾各选出前10强选手,在湄洲岛一决高下,届时,颁奖典礼也将在两岸论坛开幕式中举行。

  “我们将结合去年的活动,一起发妈祖专辑,把歌手推向大众。”台湾知名创作歌手、活动评委彭立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促进两岸文化和音乐交流,打造具有闽南特色的音乐品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