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西北海市侨港镇各界关心教育捐资助教

2011年06月10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10日电 广西侨联消息,日前,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举行助学捐资仪式,将社会各界所捐的3.2万元,分配到银海区华侨中学、华侨小学,用于购置办公、上课桌椅,以改善该镇中小学办学条件。

  侨港镇是广西最大的归侨集中安置点,1984年、1979年建立银海区华侨中学、华侨小学。目前两校分别有在校生1285名和2000多名。2009年,华侨小学得到了国家“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项目,两校同于今年春季开学前完成项目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中,华侨中学完成投资296万元,建成一栋四层、建筑面积2410平方米的教学楼,设有18间教室和两间教室办公室,同时容纳1000多名学生上课;华侨小学完成投资342万元,建造了两栋建筑面积2730平方米的教学楼,设有25间教室,同时容纳1400多名学生上课。

  前些日子,侨港镇领导在华侨中学、华侨小学调研时,了解到新教学楼虽然已经使用,但是学生和老师仍在使用陈旧桌椅。因此,侨港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发起了捐资助学的倡议,并带头捐资。镇集体单位、私营企业、个体户、普通群众、外来投资商纷纷响应倡议,慷慨解囊,短短十多天,共收到捐款3.2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