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九江重建琵琶亭

2011年06月22日 10:1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九江市启动了琵琶亭景区工程建设。据了解,琵琶亭景区古建筑以唐代建筑风格为主,采用回廊布局连接白居易纪念馆、历史文化区、多媒体展示区、诗词艺术区及琵琶亭等。

  琵琶亭是为纪念唐代诗人白居易而建,并因其《琵琶行》得名“琵琶亭”。自唐朝以来,琵琶亭屡有兴废,清朝以后渐就湮没。1988年3月,九江市在长江大桥以东择地重建琵琶亭,占地约3300平方米。由于重建后的琵琶亭比较狭小,难以展现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此,九江市决定移址重建琵琶亭,项目选址西起九江长江大桥,东至美孚洋行办公楼,南至滨江东路人行道。重建工程完工后,琵琶亭将重现于世人面前。(何深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