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福安全国十大精品杨梅“苏阳杨梅”热销

2011年06月2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安6月24日电(林翠慧 王艳)福建侨乡福安杨梅种植面积最大的赛岐镇苏阳村,东魁杨梅喜迎丰收,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收购。日前,记者来到苏阳杨梅果场,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

  福安苏阳村党支部书记刘雪全介绍,为了做大做强这一传统特色果业,苏阳人着实下足了不少工夫。上世纪90年代初苏阳村群众利用良好的气候优势引品试种,经多年试验,培育出适应性好、颗粒大、品质优、抗病力强的东魁杨梅,并大面积推广种植,引入农业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作为当地最大的东魁杨梅示范基地,带动了一方经济。

  苏阳“东魁”杨梅以其肉厚籽小、酸甜爽口等特性深得市场青睐,曾荣获“全国十大精品杨梅”称号,目前,种植面积突破3200亩,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拥有“苏阳红”、“屏峰山”等多个杨梅品牌,产品热销浙江温州等地,如今,杨梅产业已成为该村1030户、5000多人主要经济来源,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杨梅,每亩收入8000元至15000元不等,种植大户年收入可达10万元。

  当地在农业发展的同时寻求更高突破,致力观光、农业并进。苏阳人利用资源优势,借苏阳村“水果之乡”、“闽东第一学村”之称,结合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淳朴民风,优美的生态环境,开发观光农业,形成“品精品杨梅、赏学村文化、游好山好水”旅游品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