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揭阳举行招商引资暨捐赠大会 乡贤捐44亿

2011年06月25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侨乡揭阳举行招商引资暨捐赠大会乡贤捐44亿
李怡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揭阳6月25日电(李怡青 马真山 陈少平)2011年揭阳市招商引资暨捐赠大会24日在广东揭阳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项目签约金额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揭阳。大会上,揭阳乡贤还向家乡捐赠44亿元人民币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中共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市长陈奕威和黄畅然、林世铿、马兴田等揭阳的海内外乡亲4000多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在会上说,此次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94个,计划投资总额3287.68亿元,其中乡贤投资项目就有272个,计划投资总额2816.18亿元。大会接受揭阳乡贤捐款捐物474宗,44亿元。

  会上揭阳市长陈奕威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将以一流的服务、优惠的政策、良好的环境,为每位投资者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并严格按照每位捐赠者的意愿,管好用好捐赠钱物,把捐赠项目办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和阳光工程,让慈善爱心代代相传。

  目前揭阳惠来电厂、揭阳潮汕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中石油、中海油、中电投、中广核等大型国企先后落户揭阳。其中揭阳潮汕机场6月底将建成,预计2011年底机场投入使用,汕揭、潮揭高速公路揭阳段已经完成,揭阳至惠来、汕头至揭西高速公路正筹建;揭阳港神泉港区升级为一类口岸。

  大会还接受乡贤捐款捐物474宗44亿元,其中超亿元的13宗总额25.4亿元人民币,从去年下半年至此次大会乡贤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亿元。用于该市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包括建设大剧院、河道整治、“救心爱心”行动、水改工程等。其中林静和先生捐赠3亿元人民币、香港的林世铿先生捐赠1亿元人民币。

  揭阳是粤东古邑,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揭阳是全国著名侨乡,旅居海外华侨华人320多万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揭阳侨乡和海外华侨社会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并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华侨文化和侨乡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