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开南书院恢复重建工程通过验收 始建于清代

2011年06月28日 16:0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开南书院恢复重建工程通过验收始建于清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云南景东县开南书院恢复重建工程通过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开南书院”建于清康熙四十年(公元1701年)至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历时204年。清雍正二十年(公元1734年)在开南书院设立乡试考棚,成为清代云南乡试的一个考点,结束了普洱府生员(秀才)赴大理考棚应考的历史。“开南书院”是景东乃至普洱教育历史上办院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成就最高的书院,是古思普地区人才崛起的摇篮,在滇西南书院群体中享有较高知名度,是景东古代一座重要的历史人文地标。

  为传承和弘扬历史民族文化,打造景东文化新地标,提升景东文化品位,景东县实施了开南书院恢复重建工程。工程自2009年10月开工,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2500m²,投入资金400万元。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以及绿化等附属工程建设,待完善室内展览和设施配套。

  开南书院内景新建成的开南书院与景东文庙左右呼应、相得益彰,由讲堂、过厅、库房、厢房、藏书阁等组成,内设景东傣族陶氏土司墓出土文物、景东文物史迹、景东历史文化名人、中国书院及开南书院、中国科举文化与景东科考等5个专题展览,功能初步定位为历史文化的传承基地、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对外交流的窗口,文化旅游的门户。建成以来已有30余个国家、省、市党政团体莅临参观指导,颇受上级部门和领导好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