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梅州年轻一代乐享“慢生活”

2011年06月3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6月30日电 题:侨乡梅州年轻一代乐享“慢生活”

  记者 杨草原 古敏灵

  无需争分夺秒,没有焦头烂额,慢慢散步,慢慢吃饭,慢慢恋爱,慢慢思考,在?“慢”中品味生活,在“慢”中享受生命,这种不追求速度但注重生活质感的“慢生活”,深受时下侨乡梅州年轻人的热捧。

  据了解,梅州提倡“慢生活”节奏,注重休闲养生。上班族通常在早晨吃完营养丰富的腌面和“三及第”汤后,就开始了一天愉快的工作。傍晚下班时,年轻人往往相约去剑英体育馆或百岁山等运动场所打球、爬山和健身,愉悦身心。周末,则约上三五知己或亲朋好友去雁南飞、雁鸣湖等“天然大氧吧”去赏美景、品香茗,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同时也为自己换上一份美丽的心情。这样的生活惬意自如,正如同荷尔德林所说人类“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原本在广州一家本田4S店工作了3年的何媚珠于去年年底回到家乡梅州工作,她告诉记者,她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广州快节奏的生活让她每天都绷紧了神经,生怕出一点差错,感到压力很大。“根本没有时间去总结自己的过去和规划自己的未来,对自己的人生感到很迷茫,更没时间考虑自己的婚姻问题,”26岁的何媚珠道出了自己的苦恼。相比于广州的“快生活”,她认为梅州的“慢生活”才最适合她,每天的工作都可以按质按量地完成,基本上无需加班,上班的心情愉快了很多。除了工作较为轻松稳定外,梅州的“?慢生活”也让她享受到了很多以前无法享受到的悠闲和快乐,并兼顾到了婚姻,让她很是知足。

  “梅城虽然是个小地方,但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好,宜居宜业,我在这里到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还照顾到了自己的家庭,感觉非常幸福!”何媚珠快乐地说道。

  23岁的张艳清是土生土长的梅州人,但她大学毕业后并没有像大多数梅州的年轻人一样到大城市去闯荡,而是选择继续留在梅州发展,为家乡做贡献。在梅州一家房地产公司任房地产评估师助理将近一年,她变得更锐意进取了。“我们的工作强度不算很大,因此工作之余我会去学习新的东西,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经常得到领导的表扬”,对于自己选择的工作,她表示很满意,“虽然我没有在大城市工作过,但我知道大城市竞争激烈,工作生活的压力都很大,快节奏的生活会让人喘不过气来。”她表示非常享受现在的“慢生活”,认为“慢生活”让她对工作充满了信心,从容面对挑战。

  “平时的闲暇时间我会尽可能在家陪陪爸妈,或者去超市为家里添置生活用品,周末就约上同事或朋友去打羽毛球、练瑜伽、唱K和看电影等,做到了工作健康两不误,生活质量比在大城市工作的同学要高很多。”张艳清满足地说道。

  “慢生活”并不是支持懒惰,而是引导人们在“慢”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慢”中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进行“充电”,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不要错过人生中美好的事物,让生活更高效,更优雅,更接近幸福,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健康的生活理念。

  侨乡梅州一年四季如春,气候宜人,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和丰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开发“慢生活”旅游产业,挖掘“慢生活”经济,甚至走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快时代下,梅州的年轻一代依然坚持“慢工出细活”的理念,追求健康、积极、优雅和高效的“慢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点,在客都梅州尽情地游览客家山水、领略客家风情、聆听客家山歌、感受客家文化,从容享受人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