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创建“中国书法之乡” 百里椰乡翰墨飘香

2011年06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文昌创建“中国书法之乡”百里椰乡翰墨飘香
青少年在现场泼墨挥毫作品。(黄兹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文昌6月30日电(黄兹志 吴芬蕊)29日,海南文昌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启动仪式暨千人挥毫万人签名活动,申创“中国书法之乡”。

  据了解,“中国书法之乡”是中国书法家协会考核命名的一个全国性文化品牌。目前全国仅有30多个县(市)、区获此项殊荣。文昌市是海南省首个申创“中国书法之乡”的市县。

  文昌文脉源远流长,书法积淀深厚,在清朝出了享誉国内外书法家潘存,近代出现中国著名的书法家祝嘉。目前文昌市有多名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会员,有一批创作基础较好的骨干队伍,有多幅书法作品在全省、全国大展中入展和获奖。

  文昌市委常委唐龙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中国书法之乡”创建活动旨在提升文昌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推广普及书法教育、展示书法艺术、传播书法文化,让百里椰乡翰墨飘香,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增添浓厚文化氛围。文昌市将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让书法艺术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

  仪式上,文昌市书法协会会员及文昌中学、市华侨中学、田家炳中学的千名师生在萱纸上落墨挥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