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海东方明珠塔展出《浦江百年潮》

2011年07月01日 11:22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联合于“七一”期间在东方明珠4.2米城市长廊举办《浦江百年潮——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物图片展》。

  展览以历史博物馆、一大纪念馆两馆所藏一百多件文物图片资料为主,概括展现了自鸦片战争、新中国诞生至今这百余年来,上海城市的风云舒卷、沧桑巨变;展现了在上海成立中国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大事变的社会基础和历史条件;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反抗外国侵略、反抗封建势力、推翻反动统治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也展现了我们民族的其他优秀分子,忧国忧民,爱国爱民,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所进行的种种努力。展览分为“开埠通商”、“辛亥光复”、“工业摇篮”、“红色起点”、“国民革命”、“城市浮华”、“抗日烽火”、“上海新生”八个部分,另有尾声——“迈向更美好的城市”。

  据悉,此次展览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同步展出。同时,为配合展览的举行,七一期间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整个球体灯光都呈现出大红色,以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

  作为上海的城市地标,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通过积极举办各类公益文化展示活动,记录下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现代,成为展示上海城市形象和传播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曹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