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青田华侨史》发行 记录300年海外华侨奋斗历程

2011年07月1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丽水7月10日电 (记者  邵燕飞)一部记录300年青田海外华侨拼搏创业历程,百折不挠精神,热爱祖国、报效乡梓赤子情怀的《青田华侨史》已于日前付梓出版,并于7月10日在中国著名侨乡浙江省青田县举行的世界青田人大会召开之际,举行发行仪式。该书约50万字,照片150余张,首期发行2万册。

  浙江青田县是中国著名的侨乡,该县总人口50万,华侨人口25万,遍布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青田华侨海外拼搏的历史也已有300余年。

  该书的编撰出版工作历时30年,据青田县侨办主任徐向春介绍,《青田华侨史》的编撰出版共分酝酿、筹划、成型、完善、总结五个阶段。

  徐向春表示,一部《青田华侨史》,记录了青田华侨300多年的风雨沧桑,也真实地记录了在贫困中崛起的青田华侨经受了生存与发展的严峻考验。

  其中,书中还记述了青田华侨行善积德的仁义之风,他们在救灾赈灾、扶贫济困、修路造桥、振兴教育、改善卫生、敬老助残等公益慈善事业中,项目之多、数额之巨、地域之广,在中国县级侨乡中实属罕见。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王凌宙告诉记者,一般在外的华侨对青田的华侨历史了解不多,有了解也都是道听途说。通过阅读这本《青田华侨史》,可以系统、全面地进行了解,对现在的华侨来说有借鉴、启发、鞭策作用。

  青田县长徐光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田华侨史》是研究青田华侨文化的重要物化载体,要借助本书的出版,在凝固的历史和现实之间打开一条通道,站在青田文化建设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青田华侨文化的探索、研究、传承和弘扬工作,用文化的智慧和力量,力争早日实现富裕、文明、和谐的青田新侨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