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新华书店重回上海“十里南京路”

2011年07月11日 16:2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书店”这四个红艳鲜亮、笔走龙蛇的大字昨天重新出现在南京路上——一家崭新的、占地千余平方米的新华书店,在南京东路830号上海第一百货商店6楼正式开门迎客。此举意味着曾经淡出“中华第一街”的新华书店终于又回到了“十里南京路”。

  南京路上曾汇聚了不少书店,尤其是60年前,南京东路新华书店(后改名为上海书城南东店)落户南京路。经过几十年间不断发展壮大,书店享誉中外,并成为一个文化地标。2008年3月底,有远东第一大书店之称的南京东路新华书店关门谢客。此后的两三年间,南京西路石门二路新华书店、华山路新华书店、少年儿童书店等因动迁、产权、整体规划发展等种种原因相继停业关门。至此,新华书店全盘退出南京路这一 “中华商业街”。一些老读者时不时地会说:南京路上的新华书店都关门了,真是可惜!那可是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现在大型商场南京路上比比皆是,但想找个能买书看书的地儿,却难了。他们曾多次呼吁,为南京路留下一点书香!

  南京东路寸土寸金,新华书店想回归绝非易事。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通过各方协调,与百联集团合作,终于让新华书店重回南京路。新店占据市百一店六楼的千余平方米,所涉类别相当丰富,包括社科类、旅游读物、生活休闲读物、音像制品、少儿读物等。全新的布置装修,为读者提供了舒服惬意的选书环境。最为难得的是,这家书店随市百一店一起每天22时关门,将成为全市新华书店中关门最晚的一家。

  面对网上书店的挑战,实体书店如何生存发展?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才表示,实体书店的优势在于,它有一个和读者交流分享阅读快乐的空间。政府已经在努力对实体书店的发展给予政策支持,社会也有此需求,新华人有这个传统文化,一定会让这块阵地永远都在。

  据悉,新华书店此次重返南京路,是新华传媒一系列产业发展动作之一。据悉,接下来,有着数字阅读体验功能的数字化业态—新华e店也将亮相,还将在静安区打造出新的综合图书影视业态,以新的面貌和服务满足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姜小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