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普者黑2亿元打造旅游新看点

2011年07月19日 10:5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云南普者黑景区旅游推介会日前在丘北县普者黑举行,云南及周边数省近百家的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了此次推荐会,并对普者黑景区新增的景区进行了踩线考察活动。

  云南普者黑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毕松云介绍说,普者黑景区按照“更新老产品、开发新产品、打造新品牌”的发展思路,全面构建以度假为核心、以民族文化为灵魂、以观光体验为基础、以生态农业为特色的复合型旅游产品体系。推出了水上娱乐、休闲垂钓、自驾营地等多个旅游项目,确立了“怡情、激情、闲情、多情”四大普者黑旅游功能板块。2010年,投资2亿元在传统旅游产品的基础上,新开发了普者黑景区下游清水河流域片区内的旅游资源,新开放了电动画舫休闲游、湿地竹筏游、电瓶车观光等旅游产品。

  目前普者黑景区面积增加了26平方公里,其中包含30余个新增景点。其中包括沿普者黑到丘北新城区13公里的清水河、新建的3个人工湖、新增种植的4万亩荷花、万亩芦苇等十余种水生植物;并且建成了景观大道、风雨桥、音乐喷泉、休闲广场、阿鲁白民族文化生态村等30 余个重大旅游项目。

  此次推出新的旅游景点后,普者黑还推出了5条新的景区旅游线路:其中有乘坐滇东南观光船游览普者黑龙泉湖景点、乘坐电动竹筏游览西荒湿地、乘坐电动观光船游览双甲山景点、乘坐柳叶小舟体验“激情水战”以及“摆龙湖游览线路”。

  希望通过新景点打破季节旅游限制

  “普者黑”是当地彝语“盛满鱼虾的湖泊”的意思,景区内360座孤峰星罗棋布,90余个溶洞千姿百态,50余个湖泊相连贯通,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在普者黑6万亩水域中,种植着4万亩荷花,通过多年的品种引进,现在在普者黑景区内能欣赏到260多个荷花品种。其中大、小洒锦等,都是普者黑特有的荷花品种。

  每年暑期荷花盛开期间,普者黑景区都将迎来大量的季节性游客。毕松云介绍说,2010年,普者黑景区购票游客大约14万人次左右,而作为开放性景区,普者黑每年要接待80余万人次的综合性游客。其中每年6至9月这4个月的游客接待量能占到全年的60%左右。

  毕松云表示,“去年开始普者黑景区在增加新景区建设时,已经通过种植多种水生植物等方式,解决普者黑景区因荷花而带来的季节性旅游问题,希望通过新景点的打造,让来到普者黑的游客在不同季节感受到不同的玩法。”毕松云说,“以往普者黑景区推出的都是夏季赏荷的产品,其实每年10至12月到普者黑看‘残荷’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也是新的摄影主题,另外每年冬天都有大量的候鸟来到普者黑过冬,还是很不错的科普游产品,未来将利用普者黑景区新景点、游路等,通过不同的季节旅游产品营销等,打破来普者黑旅游的季节性问题”。(马丽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