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文昌“水毁第一村”江村36户村民喜迁别墅新居

2011年07月1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文昌7月19日电(记者 付美斌)19日,曾被称为“水毁第一村”海南侨乡文昌市陶坡村委会江村,36户135位村民在鞭炮声和祝福声中乔迁别墅式新居。

  2010年10月初,海南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文昌市赤纸水库主堤决口,处于下游的江村被冲毁,全村36户135人无家可归。灾后,当地政府决定,将江村整体搬迁。同年10月24日,由海南现代科技集团、香港椰林阁集团捐资600万元人民币(下同)、文昌市政府出资400万元的重建江村项目启动。

  19日,记者走进江村,36栋整齐排列的两层白墙红瓦联排别墅映入眼帘,别墅风格统一,错落有致。村民家中,红灯笼高挂,家门贴着“新居吉祥”等楹联,亲朋好友,迎来送往,一派喜庆。

  “我们每户均为2厅5房,1厨1卫。”记者在村民陈潘家中看到,院内坐满前来贺喜的亲友,地上散落着鞭炮纸屑。他家一楼客厅,液晶彩电、冰箱等电器一应俱全。记者注意到,一楼有厨房、客厅、卧室,二楼则全部为卧室。

  据文昌市官员介绍,江村36户受灾群众未出一分钱,每户都分到了一栋联排别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