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兴国:产业招商呈“蝴蝶效应”

2011年07月29日 14:14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兴国县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呈现“蝴蝶效应”,全县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8个,其中超亿元项目4个,实际进资7.66亿元,同比增长14.2%。

  兴国县推行小分队招商、网上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大力实施专业招商和产业招商。围绕矿产品加工、机械制造、新型建材和食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该县组织小分队主动融入海西区,重点跟踪联系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台湾等地的企业或客商,实行“点对点”、“一对一”上门招商,通过面对面交流、召开小型推介会等方式,吸引客商到兴国投资兴业。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洽谈项目71个,签订正式合同23个,签约资金18.45亿元,其中新引进项目进资9.73亿元;实现进出口额648.55万美元,同比增长38.95%。

  兴国县建立和完善项目推进和跟踪督察的动态管理机制,开展全民安商活动。在对入驻企业的服务上,推行“一套帮扶方案、一位挂点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份时间表、一本督察台账、一项奖励政策”的项目服务推进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争取台湾丰笙集团氟化工项目落户兴国,该县争取市里的支持,优先确保企业原材料供应。当了解到兴国国兴拨叉有限公司因订单增加,急需新建厂房扩大产能时,该县为企业及时解决了243亩厂区扩建用地。今年以来,该县已为14家新、老企业扩建解决了项目建设用地840多亩,为经济开发区企业的发展壮大铺平了道路。(记者朱雪军、通讯员刘厚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