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重庆云阳土家山村耍事多 草场遛马尝野味

2011年08月09日 14: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骑着一匹马,惬意地遛几个圈,这不是在仙女山,而是在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岐山村。从沪蓉高速云阳县路口下车,至云阳县城,走县城滨江路,出县城,走云阳至宜昌的省道,两个小时左右,就可到达清水土家族乡岐山村。

  掰瓜子遛马,耍事多

  距村庄一两公里,就看到公路两旁成片的向日葵,路边还有“葵花最佳观景点”和“葵花集中育苗点”的标识。游客现在前往,虽然错过了葵花的最佳欣赏时间,但游客可以到葵花地里,自己掐几头葵花,尝尝最新鲜的瓜子。

  吃了瓜子,再去草场遛马。距岐山村10多分钟的距离,有岐山草场,草场除了用于放牧外,还开辟了马场供游客遛马。花上10块钱,就可以骑在马上遛一圈。

  赏龙缸美景,听传说

  龙缸被誉为 “天下第一缸”。在千山万壑之间,她以独具特色的地质遗迹景观、引人入胜的地球科学奥秘彰显着魅力。

  关于龙缸还有段传说。“相传龙洞里住着一条龙,它对周边的村民都很好,只要村民缺什么东西,都可以去找它相借。用完后再把东西归还。但是有一天,有个村民心怀恶意,借完东西后,想把东西据为己有,就把龙杀了,受伤的龙逃到一个像缸的山洞死了,龙缸因此而得名。” 岐山村村民陈威说,龙缸的传说是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野菜味道很不错

  在农家乐,可以吃到当地的农家菜,像土鸡炖香菇、粉皮炒腊肉、土豆炖猪脚等,都是当地农户用自家土灶做的,10多个菜200多元。

  除了常见的地道菜外,还可以尝尝一些野菜。胡子莲、野芹菜、竹叶草在当地的山上、田里都可以找到,既可以凉拌,也可以拌上点面粉蒸一下,蒸好后,拌上蒜汁或辣子吃。村民介绍,最好的食法是炒回锅肉。

  还可以尝尝野果,在当地山上,有一些自然长成的野梨、野葡萄,但不能多吃。(记者 任明勇 实习生 邢丙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