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黑龙江桦川打造佳木斯度假“后花园”

2011年08月15日 16:2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桦川县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在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上,围绕“水”字做文章,依托特色打好“民俗牌”,精心策划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打造佳木斯及周边地区人们休闲旅游度假的“后花园”。

  桦川县松花江沿岸景观带人文景观极为独特,人们步入其中,不禁为其匠心独运的构思和创意所折服。这里有以“福”字为主题的百福石林,由100块巨石形成沧桑巨变、爱国情怀、诗词遗风、民生为本、醒世箴言等10个篇章的书法碑林。长8公里,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公园休闲地,包括东部杏花养生园、中部运动健身园、西部静态休闲园三个部分,形成了动静结合、错落有致、功能完备的沿江特色景观长廊。在东部杏花养生园建设中,该县规划建设了面积63公顷的江心杏花岛,种植柳树30公顷,各类花卉品种繁多,相得益彰,美不胜收。全国三大渡槽之一的悦来灌渠渠首即将建成,建成后将成为集漂流、休闲度假、现代化设施农业和生态园林城镇观光为一体的新的旅游景点,届时将成为佳木斯及周边地区人们双休日度假旅游休闲圣地。

  车轱辘泡旅游度假区位于桦川县新城镇,距佳木斯市中心约89公里。是集游览、观光、会务、休闲、度假、垂钓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水面面积30万平方米,林地面积20万平方米。车轱辘泡曲折绵延6公里,自西向东共有大小泡泽4处,依江顺次通连,呈圆弧形,状似车轱辘,故而得名车轱辘泡。横头山镇七一水库面积近千亩,自然给水条件充足。景区内有昆泉山庄和终南山庄,两座山庄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环境幽美,欧洲风韵的建筑,让您时刻感受世外桃源般的惬意。

  桦川县城内有两座金代古城的废墟,瓦里霍吞城和希尔哈城,这两座古城均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城周围百里散落着4000多年前的石制刮削器及平制夹砂陶片和1000多年前的铜灯、铜矛、铜钱等历史文物,是重要的人文旅游胜地。怡荷园在瓦里霍吞古城西南5公里,总面积6000平方米。入夏,千年野荷,迎风绽放,鸢鹄鹳鹤,留连戏水,给人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的感觉。

  朝鲜民族风情园位于星火乡中兴村。朝鲜族的地域性和民族性很强,很多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流传至今。朝鲜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传统朝鲜族舞蹈有刀舞、长鼓舞、龙鼓舞、农乐舞等,每到朝鲜族的传统节日和庆祝的场面,朝鲜族都会引吭高歌,举杯畅饮。朝鲜族的民族节日有岁首节、上元节、寒食节、秋夕节等。为老人祝寿场面热闹隆重,体现朝鲜族尊老爱幼的风俗。朝鲜民族风情园可以让游客尽情领略朝鲜民族独有的文化生活。在亲自去体验传统游戏同时,还可以了解朝鲜族人生活的面貌,可以看到草屋、瓦房、传统的家宅、后院里的大酱罐等,体验朝鲜传统婚礼,让人们真正领略朝鲜族风土人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