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禅宗文化研究基地成立 禅宗文化大讲坛开讲

2011年08月25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5日电(记者 莫非 李凌)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共建的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25日在广州成立,该基地的目标是使广东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禅宗文化研究的名副其实的重镇。

  该基地成立的同时还举行了禅宗文化大讲坛开坛仪式。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及广东省、广州市、韶关市、云浮市、肇庆市有关方面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逾400人参加活动。仪式之后,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耀智法师做了首场主题为“禅与幸福人生”的精彩演讲。

  活动主办单位表示,成立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举办禅宗文化大讲坛,是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委、省政府制订的《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将六祖惠能列为广东历史文化名人之一予以重点研究,要形成六祖慧能的全国学术研究中心;《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十项工程》则提出要打造“10个广东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基地”,禅宗文化研究基地就是其中之一。

  禅宗文化研究基地方面称,将更好地保护传承佛教禅宗文化遗产,弘扬禅宗文化精神,有效整合省内外禅宗文化资源和研究力量,科学规划、有序发掘广东的禅宗文化资源,推动禅宗历史文化研究,通过组织整合承接社会各界的资源,构建一个多元互融的研究与服务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