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2011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在中南大学启动

2011年08月25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25日电(程海威)2011年湘港两地大学生“我的祖国 我的青春 我的创业”交流研习营近日在中南大学拉开序幕。这是该校在连续十年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交流研习营的基础之上首次举办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

  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岭南大学、香港珠海学院等7所高校与该校的近百名交流研习营全体营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南大学校团委张宝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学院系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学科优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香港大学生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三地师生之间的相互合作与友好往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是校团委首次举办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希望本次活动推动两地大学生友谊的不断深化及感情的逐步加深。

  香港树仁大学学生何顺兴说,湖南给他们的第一印象便是“有点辣”,不仅天气热辣辣、菜肴辛辣、人也是火辣辣,然而中南大学领导、老师的热情款待和妥善安排,学生们的以礼相待,让他们感受到舒心和感动。他对师生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有所收获。

  启动仪式后,交流研习营全体营员在校团委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新校区、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及湘雅医学院院史馆,加深对中南大学的认识和印象。

  据悉,在接下来一周里,交流研习营全体营员将前往炎帝陵祭祖,参观湖南风景名胜,考察湖南著名企业,并与大学生座谈创业话题,共话两地青年人成长成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