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旅欧第一县”明溪县拟建“欧侨小镇”

2011年08月2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明溪8月26日电 (陈小娥)福建明溪县有“福建旅欧第一县”之称,明溪人通过旅游、商务考察、劳务、探亲、访友、定居等途径先后跨出国门,集中在欧洲的匈牙利、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对当地的建筑情有独钟。明溪县由此拟建一个“欧侨小镇”。

  记者26日从明溪县侨联了解到,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武方、匈牙利建筑专家卢卡赤•伊什特万、匈牙利明溪商会会长原清华一行,近日来到福建三明市明溪县考察欧侨小镇选址。

  据介绍,欧侨小镇的建设将充分体现明溪侨乡特色,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情、异国特色,是一座集住宅、科研、观光、休闲、商贸、餐饮为一体的侨乡新镇。

  是次,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该县王桥村、坪埠村、上坊村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选址点的水文、交通、地理位置等相关情况。

  明溪县侨联人士称,欧侨小镇的建设是明溪县加快城区建设步伐,建设魅力彰显、宜居宜业宜游中心城市的需要,使周边乡村以欧侨小镇为依托,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明溪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