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两千余海内外信众福建安溪太王陵谒祖封茔

2011年10月02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10月2日电(洪金示 苏巧凤)农历八月廿六日,是福建安溪县金谷镇太王陵祭祖的日子。当天,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广泽尊王信众2000多人,在此谒祖朝祭、封茔进香。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舞龙舞狮、大鼓旗、民间舞蹈、惠女鼓队、南音演奏更为祭拜仪式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使其成为一场闽南文化的盛宴。

  “我们是广泽尊王的信徒,此次率团回来谒祖进香,心情很激动。”台湾屏东县万丹乡水泉村保安堂主任委员李同清介绍,广泽尊王忠孝仁义,在台湾信徒很多,仅台湾岛内以尊王为主神的庙宇就有600多座,每年台湾也都会举行祭典、绕境、巡街等活动。

  据悉,台湾敬奉广泽尊王的信徒大约有上百万人,仅今年八月初一至八月廿六日,就有1万多的台湾同胞组团,前来太王陵和威镇庙朝圣谒祖。“预计这个月还会有许多信众前来谒祖进香。”金谷镇侨联副主席、太王陵旅游区管理处负责人赵万超说。

  太王陵,俗称“圣王公墓”,系闽南名神圣王郭忠福之父郭明亮、母林素娘的墓地,坐落于安溪县金谷镇河美村蜈蚣山麓,是闻名海内外的游览胜地,已成为数百万台胞和广大海外侨胞心灵之栖息和故土文化的象征,成为海内外人们沟通乡情,联络乡谊之桥梁和纽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