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揭阳举行“中华情”书画展

2011年10月02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揭阳10月2日电(李怡青 陈妍 揭外宣)周贵容“中华情”书画、邹富明书画捐赠仪式暨周贵容“中华情”书画展开幕式9月30日在侨乡揭阳举行,书画展将持续至10月7日。

  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中国友联画院艺委会主任刘大为,中国友联画院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张道兴,广州军区战士报原主编、副军级军旅作家蔡常维,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揭阳市领导陈绿平、欧汉波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佩君主持。

  活动中,揭阳企业家周贵容先生捐赠“中华情”书画作品294件,揭阳籍乡贤邹富明先生捐赠本人创作与收藏的书画作品325件,这些作品将收藏于揭阳岭东美术馆。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中国友联画院艺委会主任刘大为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揭阳市委、市政府坚定“文化惠民”、“文化利民”的信念,积极推进文化的发展和繁荣。特别是把感恩奉献文化作为揭阳特色文化来培育,深刻地影响了揭阳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揭籍乡贤秉持感恩奉献这杆标尺,形成感恩家乡、回报家乡、解囊公益的良好风尚。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在讲话中指出,周贵容“中华情”书画、邹富明书画捐赠活动,是揭阳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也是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的一件喜事。近年来,揭阳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精品佳作不断涌现,特色文化品牌大放异彩,成为粤东地区的闪亮文化名片。

  他指出,两位先生把各自收藏的一批书画作品捐赠给家乡,他们的做法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值得全社会发扬光大。他表示,相信在揭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揭阳这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一定能够焕发出更多更浓的文化气息,不断提升文化形象和文化品味,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绿平高度评价周贵容先生、邹富明先生的义举,认为两位先生把各自收藏的一批书画精品无偿捐赠给家乡,这是两位先生心系家乡、关心家乡的又一生动体现和光辉写照。陈绿平期盼周贵容先生和邹富明先生等揭籍外出企业家,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揭阳各项事业发展,共建美好幸福家乡。

  揭阳是全国著名侨乡,旅居海外华侨华人320多万人,遍布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揭阳侨乡和海外华侨社会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并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华侨文化和侨乡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