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见闻:江美瑜和她的“快乐儿童之家”

2011年10月03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10月3日电 题: 江美瑜和她的“快乐儿童之家”

  作者 李松

  在中国福建宁德市的古田县,也许不经意间你会看到23个孩子全部挤在一辆改装的机动三轮车上,那是他们的上学的交通工具。

  “不安全,可也没办法,镇里到村里的交通工具只有这个。” 孤儿院院长陈菊珍说。

  但是将23个一年级以上的孤儿、贫困儿收养在一起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成这件事的,是旅美华侨江美瑜女士及美国卫理公会。

  在中国侨乡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平湖镇唐宦村,他们创办了这个孤儿院,不过他们给这个机构起了另外的名字――“快乐儿童之家”。

  “快乐儿童之家”接收一年级以上的孤儿、贫困儿,并安排到附近学校就学,一切生活、学习费用由美国慈善人士供给。目前这里生活了23名孩子,他们均来自侨乡古田、屏南等邻近县。或父母离去,或家庭破碎,家境穷困。

  祖籍福建古田的江美瑜告诉记者,创办“快乐儿童之家”是因为自己从小接受爱的教育,还有从小贫苦的家庭生活使她对孤儿有种特别的情愫。而选择在唐宦村是因为其丈夫李彼得是唐宦村人,他曾留下遗愿:要在家乡建一座长期资助孤儿们生活、学习的孤儿院。

  今年10岁的林晓涵指着一张自己的奖状说:“瞧,那是我的奖状,优秀队员呢!”她告诉记者,她到这里已经有一年了,觉得很开心。

  “这些孩子刚来的时候都不爱说话,自卑,现在大家都玩在一起,其乐融融的。”陈菊珍告诉记者。

  “快乐儿童之家”2005年3月动建,2006年8月12日落成,建筑总面积达840平方米,寝室、活动室、餐厅、办公室等设施齐全,有工作人员10余名。这些员工虽然只领取象征性的补贴,但对孩子们的照顾确实尽职尽责的。

  江美瑜对记者说,每次回到这里都非常高兴和欣慰,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每个孩子都有个美好的未来,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慈善人士能够参与到快乐儿童之家,为更多的孩子创造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快乐儿童之家”创办至今,也遇到了不少的难处,而当前最困扰他们的是用车安全问题。“希望能有相关部门或慈善人士能够提供帮助,解决困难。”陈菊珍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