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侨乡旅游节开幕 突出“侨乡风情”

2011年11月11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11月11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11日上午,江门市东湖广场龙腾虎跃,彩旗飘扬,为期5天的2011中国(江门)侨乡旅游节暨侨乡美食购物节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将充分展示江门五邑侨乡富有特色的侨乡风情,主要活动包括侨乡美食购物节、江海文化旅游暨美食节、新会葵乡欢乐旅游节、开平碉楼文化旅游节、鹤山生态旅游节、台山滨海旅游节、恩平温泉欢乐节暨美食嘉年华等。

  “食”是本届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在江门市东湖广场主会场的美食购物节共设238个展位,分为9个区,包括展销区、旅游文化展示区、星级酒店及特色餐饮展示区、旅游文化彩灯区、游乐区、美食知识长廊等。市民和游客还可以观赏到东南亚舞蹈、蔡李佛功夫、蔡李佛醒狮、鼓乐飞扬女子打击乐、杂技、美女魔术等精彩节目。

  江门市代市长庞国梅表示,侨乡旅游节是广东省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次展示侨乡旅游特色、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契机。希望通过侨乡旅游节打造侨乡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树立江门市“中国第一侨乡”和“最佳旅游目的地”形象,进一步促进江门对外文化交流。

  据悉,自2001年开始江门市就连续举办侨乡旅游节,今年是第11届。旅游节活动充分展示了江门五邑独特的侨乡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提高了“中国第一侨乡”的知名度。今年上半年,江门市旅游总收入达83.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43%,增长速度位居广东省前列。(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