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印尼罗非鱼养殖考察团到“罗非鱼之都”茂名取经

2011年11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1月14日电(记者 梁盛)记者13日从广东茂名侨务部门获悉,11日至12日,印度尼西亚罗非鱼养殖考察团20多人到该市取经,学习推广罗非鱼繁殖、养殖的先进技术。

  据了解,该考察团重点参观了茂名市茂南三高良种繁殖基地的繁殖基鱼苗孵化车间、鱼苗培育车间和高标准亲鱼繁育池塘,详细询问了罗非鱼繁殖、养殖的各项技术。

  茂南三高良种繁殖基地是中国首家工厂化生产、专业化培育的罗非鱼生产基地,1996年至今,先后从美国等五个国家引进了二十八个品系的罗非鱼亲本,进行生物工程处理、杂交、培育,在饲料系数低、生长快的新一代超雄性奥尼鱼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被纳入国家863跨越计划项目。

  茂南三高良种繁殖基地的繁殖技术和推广方法得到印尼考察团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印尼十分需要这样的技术,回国后将会大力推广。

  去年2月获授“中国罗非鱼之都”称号的茂名市,是中国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年产量约占中国的八分之一,占全球的十二分之一,逐渐形成了连片集中、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养殖基地,辐射带动了罗非鱼养殖业及后加工业的蓬勃发展。目前,该市23家养殖企业获省级无公害产地认证,认定面积近3万亩;14家养殖企业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年总产量2.7万吨;出口备案登记养殖场90家,总面积10万多亩。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