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省与越南联合建设老街金城物流中心

2011年11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14日电(记者 张丹 钟显雾)记者12日从云南省河口县宣传部门获悉,由云南省与越南联合建设的越南老街金城物流中心于11日奠基,建成后将承担每年1.2兆吨货物和7万集装箱通过,有效促进双方经贸发展。

  据了解,越南老街金城物流中心位于老街省商贸工业区KB13号地块,由沱江股份有限公司、商贸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越地能量股份公司共同出资1710亿越南盾建设,占地57049平方米,预计建设期为1年。

  物流中心的主要项目工程包括冷库、凉库、散装储存库、冷藏装库、冷集装库、外部存货场等,并配备现代的物流设备,预计能承担每年1.2兆吨货物通过和7万集装箱通过,每年可向老街省纳税150至200亿越南盾。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日益成熟,中越两国的贸易额逐渐增大。数据显示,2011年1至10月,河口口岸和老街口岸双向贸易金额已经超过12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达到15亿美元。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青阳表示,物流中心的建成将起到重要的桥梁作用,在促进云南与老街省的经贸合作、推进昆明—老街—河内—海防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