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河南唐河依托“友兰文化” 打响文化寻根品牌

2011年11月17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阳11月17日电 (段晓宇)日前,冯友兰先生纪念馆在河南唐河县落成。冯氏后人、研究冯学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回乡瞻仰祝贺。

  冯友兰的侄女冯钟潮参加落成典礼,她激动地说:“伯父非常爱国,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一生中不停的工作,家乡人为他建立纪念馆,表现了家乡人对他的敬重与认可。这个纪念馆不是为了他一个人,也不是为了我们家族,而是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一种继承和发扬。”

  冯友兰纪念馆复原了唐河祁仪镇冯友兰故居的原始风貌,展现了冯友兰的生平事迹,并藏有冯友兰书法手迹等。该馆占地4356平方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分中、西、东三部分组成,有主房庭、学堂区、辅助用房,整个纪念馆是我国传统四合院样式,使用仿古式青砖泥瓦建筑而成。庭院错落有序,步入主厅感觉传统大气,墙壁不但挂有名贵字画,还能欣赏到冯友兰先生的真迹。

  据悉,冯友兰河南唐河县人,中国现代史上杰出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1919年赴美留学,1924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后,曾历任中州大学、广东大学、燕京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北京西南联大人文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等,被誉为“现代新儒学”。他创作的《中国哲学简史》享誉全国。(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