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美国湘雅海外校友会麻醉科专家团访问湖南

2011年11月2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22日电 近日, 美国湘雅海外校友会多名麻醉科专家访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围绕麻醉科等医学领域展开探讨。

  此次访问团由美国湘雅海外校友会的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医学院NewHaven医院、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等多所医疗机构的麻醉科专家组成。

  访问期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NewHaven医院日间手术麻醉科周星光主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章利铭教授分别向湘雅二医院全体麻醉科领域医生,作了题为“日间手术麻醉”、 “医疗安全与麻醉科作用与地位”的专题学术讲座,分析了近10年来美国日间手术的发展及对策,展望了中国日间手术的前景和趋势。

  章利铭称,麻醉科是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科室,作为麻醉医生,要对每一个可能出现的突发意外进行预演,尤其要加强对年轻医生、住院医生、实习进修医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强化其责任意识,从而保障病人安全。

  湘雅二医院有关人士称,美国专家的讲座和到访,开阔了湖南医务人员的视野,为湖南麻醉科的创新注入了新的发展元素。

  美国湘雅海外校友于2002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注册成立,属于非政治性、非盈利性民间团体,目前已在美国纽约、匹兹堡、旧金山、达拉斯、亚特兰大、芝加哥和波士顿设立分会。该会成立的目的是促进湘雅医学院旅居海外的学者及科技专业人才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学术讨论。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