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看好广东惠州投资环境

2011年12月0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2月2日电(马云霞)12月1日,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来自比利时、澳大利亚、美国、德国、加拿大、法国、匈牙利、日本、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瑞典、英国等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13个国家的50名商业精英到广东惠州考察。考察期间,不少商业精英对惠州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香港和惠州可在经贸、旅游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互利共惠。

  环球香港商业协会联盟是由分布在24个国家的33个海外香港商业协会组成,该协会总人数已超过1100人。

  一直以来,香港贸易发展局通过组织“香港论坛”把香港商会顶尖人物汇聚在一起,精心策划与内地城市的交流互动活动,对内地城市发展和同国际接轨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香港贸易发展局国际推广总监徐耀霖说,多年来,香港贸易发展局以珠三角为主要联系城市,协同环球商业精英进行考察合作。这两年来,惠州则是重点推介对象,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自然环境好,政府对企业的帮扶政策多、力度大,是外商投资的好地方。

  徐耀霖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香港和惠州可以在经贸、旅游及现代服务业等多方面加强合作。他说,例如惠州的旅游资源丰富,是港人休闲度假之都,但惠州还没有更好地被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所发现,惠州可以借力香港走向世界,大力发展旅游业,世界也可以透过香港走进惠州、了解惠州。

  惠州市副市长李选民表示,国际商业精英来到惠州考察,是惠州经济发展的大事、喜事和盛事。惠州热诚欢迎更多的国内外商业精英到惠州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据悉,惠州地处珠三角,毗邻港澳,是广东、香港、澳门地区休闲度假胜地,已经建成平潭机场、大亚湾深水港口和与铁路、高速公路相配套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是珠三角地区连接粤东和港澳台地区的交通枢纽和重要的港口转运集散地。(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