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总投资178.2亿元的34个项目签约落户广西北海

2011年12月0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2月2日电(记者 冯抒敏)总投资达178.2亿元人民币的34个产业项目,12月2日签约落户广西北海市。这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产业、旅游产业、农产品及深加工、商贸综合、科教文卫等领域。

  上述项目在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北海市产业发展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合约。当地政府官员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北海拥有长达500多公里的海岸线,天然良港众多,自然资源富集,同时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

  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北海正致力发展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产业,不断增强城市发展的产业支撑,打造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信息产业制造基地、面向东盟电子产品出口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千万吨炼化一体化生产基地以及产业链完整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北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6%,财政收入增长19.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11%。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广西前列。

  本次签约的34个产业项目包括2个总投资22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以及32个投资总额达176.83亿元人民币的内资项目。

  北海市官员表示,到2012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将分别比2008年翻一番左右。到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达到1200亿元、力争达到1300亿元;人均GDP达到6万元、力争突破7万元,大体达到珠三角地区2010年的平均水平,将北海全面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