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港澳台侨及异地商会委员为福建泉州发展建言献策

2012年01月0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月5日电 (孙虹 苏巧凤)在5日下午召开的福建泉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特邀委员、异地商会委员座谈会上,近200位港澳委员、台侨特邀人士、异地商会代表及泉州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为泉州发展建言献策。

  “泉州与台湾关系源远流长,泉州应规划建成‘对台特区’,主动走出去。”福建省政协委员吴鸿煜指出,闽南语与台语同宗,泉州对台交流很有优势,但是目前很多台湾民众对泉州还很陌生,泉州应利用各种平台与台湾积极交流,这样也有利于加强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

  台商代表吴志超也表示,期望泉州优化投资环境,加大对台招商引资。

  除了泉台交流,泉州目前正大力倡导的泉商回归、二次创业工程也引起了委员们的热议。北京泉州商会会长陈水波表示,不少泉商回乡投资兴办企业都得到了泉州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泉州企业正逐步形成产业链,形象品牌也有所提升,泉州将迎来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泉州的吸引力有待加强,目前泉州农村基础设施还跟不上企业的发展。”济南泉州商会会长周荣来认为,泉州应加大基础配套服务,加快泉商回归创业的脚步。

  会上,与会政协港澳台侨人士、异地商会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他们为家乡泉州近年来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感到高兴,并围绕泉州经济发展、企业融资、改善投资环境、城市规划、交通同城化、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发表各自看法。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报告后,泉州市委书记徐钢表示,泉州5年来的发展是海内外泉州人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晶,也是所有港澳台侨人士、异地商会代表支持关心的结果。希望大家今后多回家乡投资兴业,把家乡建设得更繁荣,更美丽。(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