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有望成首获“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的地级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烟台有望成首获“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的地级市
2009年10月21日 16: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记者从烟台市农业部门获悉,山东省烟台市“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的申请,目前已经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的审查,烟台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称号的地级市。

  据了解,烟台市作为近年来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的城市,目前全市农业标准化基地达到430多万亩,其中绿色及有机农产品达到100多万亩。莱阳、龙口、蓬莱等8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绿色农业示范区。

  烟台市采取了“龙头企业+基地+标准化+品牌+市场”的发展模式,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的龙头企业达到1000余家,其中国家级企业11家,省级企业46家,列全国地市级首位。

  另外,绿色食品已成为烟台市农产品走向国际的通行证。目前,烟台市有192个企业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认证,绿色食品认证产品222个,无公害农产品342个,有机食品2个。借助绿色食品敲开国外市场大门,2008年烟台市农产品出口额23亿美元,占到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4。(孔雨童 曹永勋)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